主頁面

垃圾大作戰之新戰法實驗

大家都知道垃圾留言很可怕,雖然我們目前為止已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輸入檢核碼還是不那麼順手的事情,駝獸一直沒有放棄尋找更好的辦法。

將分月彙整改為下拉式選單

工頭問:分月彙整也越來越長了,要如何向音謀筆記一般把它們「收起來」?

在你的 Blog增加標籤雲(限MT 3.3)

本團系統升級至 MT 3.3有一陣子了,這版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支援Tag。目前音謀筆記和愛咪藝語隨便記都已加入標籤雲。如果你也想要有標籤雲功能,方法如下:

MovableType 3.2 中文化檔案

雖然本團還沒升級到MT 3.2,不過因看到平生一笑把MT 簡體中文的中文包作出來了,這裡就順手也把它轉成繁體。有需要的人可以抓去用。

為分類彙整加入RSS功能

基本上,一個部落格只提供一個RSS給讀者聯播,也就是說,即使讀者只對你的「美食之旅」和「電影筆記」類別文感興趣,不想讀你的「本日流水帳」類別文章,但RSS是全數照送,讀者想不看也不行。那該怎麼辦呢?

升級為MT 3.1碰到的問題

升級為MT 3.1後,團員反應了幾個問題:

MT 3.X的中文化

MT 雖然是不錯的網誌系統,但是3.1版的管理後台不支援中文,而2.X又破洞百出,安全堪慮,二者難兩全。好在QinYu製作了一份MT 3.X簡體中文化修正碼。我把這個檔轉成了正體中文,並修改了部份合乎台灣習慣的用語。

如何封存留言板

Graymagic問:請問留言版怎麼封存阿,我的留言太多,打開都好慢噢噢噢噢

防垃圾大作戰(二)-作法分享

今天已將所有團員的版面都改好了,茲將方法簡述如下,提供有相同麻煩的格友參考。這種方法只有網站管理者有權限改動到。

如何點迴響而不跳出視窗

工頭的問題:「如何讓首頁邊欄的「最新迴響」改成直接連到文章comment,而不是跳出新視窗?」

你也可以有「新聞聯播」

現在有個新的線上服務Newsgator可以讓你的blog也能擁有聯播了。

馬戲團模版大剖析(二) 連結文字顏色

我們來看看連結的顏色要如何設定

馬戲團模版大剖析(-)整體架構

介紹馬戲團模版的架構 本節課程目標-讀本文後,你應該要會: # 正確地掛上招牌 # 更改各區塊的底色 # 更改各區塊的高度或寬度

馬戲團預設模版大放送

憂鬱馬戲團自成立以來,時常接到網友以email或留言詢問團員專用的三欄式預設模版是如何作出來的。今天乘著颱風天沒事幹,把模版整理整理,公佈如下:

首頁上的新文章消失了?

Miakid和Chinchun 問:為什麼我網誌首頁上看不到新文章?上頭顯示的都是舊文章。

如何讓彙整頁只顯示文章的摘要?

Calliope問:要如何讓每月彙整或是類別彙整只顯示文字的節錄?

如何製作彈性招牌?

小黛的問題:我網誌的banner圖是800點寬,在自已電腦上看沒問題。可是在網咖的大螢幕上用1024點的寬度看,發現我的banner右邊空了一大塊,很難看。可是如果我把banner圖改成1024點,在我自己的電腦螢幕上看,右邊又會多出一塊。有沒有辦法把banner圖作成彈性寬度?

如何作引文框線

Caliope問:如何作出要怎樣可以在本文中用那種虛線的框框把文字框起來呢?

如何作備份

Caliope 問:如何備份MT的文章?

關於MT的「重建」一二事

Caliope的問題:我真是快要被那個rebuild搞瘋了...... -.-

如何謝絕迴響?

問:如何謝絕迴響?

如何在標題旁顯示類別

請問一下設了類別之後, 要怎樣在post文章的時候,讓標題旁邊自動出現類別名稱呢? ex. [MT Q&A]關於類別的一些問題 另外sidetitle那邊分類彙整的各類別後面,我發現大部分的blog上都會自動計算該類別有多少文章,為什麼我的沒有,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蠢事把什麼東西刪掉了?

好用的縮圖軟體

Miakid問:放照片是不是要先壓縮?不然會太佔妳家寬頻的空間。可是要怎樣壓縮啊?

Textile使用方法

湯姆叔問:貼新文時,「文字格式」選項中的「轉換換列」和「Textile」有什麼差別?

關於申請部落格

昆丁問:最近有朋友也想從明日報跳船了,看了這邊有許多的同好,請問一下這邊是有開放帳戶申請嗎?或是哪裡還有不錯的地方可以申請的地點呢?

配置文繞圖

如果你想把你的網誌插圖作成文繞圖的效果,這裡有幾種方法給你參考。

馬戲團相簿徵求測試員

大家期待已久的相簿功能終於安裝完成!

Blogrolling 使用教學

工頭的問題:如何使用Blogrolling的服務?

讓迴響自動寄回

"Cassidy":http://www.upsaid.com/cassidy/ 的問題:如何讓留言板或迴響的更新可以立即寄回自己的信箱?

把單篇文章的頁面做成兩欄式

小黛的問題:怎樣在單篇文章中搞成兩欄格式?

如何將文章內加入底圖

小黛的問題:怎樣用背景圖取代文章底部的顏色?

如何使用「引用」?

「引用」是可能MT系統最強也最被忽略的功能。「引用」的原文為「Trackback」,先舉個例子說明:

如何管理迴響/留言板

44問:如何管理迴響/留言板?

如何加入計數器

小黛的問題:怎麼作計數器?

想修改式樣表?

這個網站不錯: CSS 性質參考資料表 詳細敘述了CSS式樣表可用的指令, 想修改網誌Stylesheet的人可以參考..^__^...

如何建立版權聲明

44的問題:若我想在我網誌下面加一句類似「所有圖文是我所製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之類的,我要加在那兒呀?

如何改banner欄

問:怎樣才能像凱洛那樣, 有個漂亮的 banner欄?

什麼是「類別」?

問:什麼是「類別」?如何新增自己的類別?

關於換skin

凱爾問的問題: 許多網站(如BlogSkins)提供的模版, 是不是無法直接套用,還需要修補一些地方? 對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 是不是不適合直接拿來用? 除非我們對模版的修改有心得以後?

放圖的小技巧

Arin的問題:怎麼放照片上去啊?有沒有大小的限制呢?

建立友站鏈結

Hussard的問題: 要如何建立友站鏈結?

從格式表中改字體

hussard問到字體顏色的改法, 大概講重點:

從格式表中改欄位顏色

凱爾的問題: 要如何改各欄位的背景顏色,方式簡單敘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