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戲團史上最大改版 | 主頁面 | 「憂鬱馬戲團2006年鑑」之團員年度流量統計 »

垃圾大作戰之新戰法實驗



'; } ?>

spam各位團員:

大家都知道垃圾留言很可怕,雖然我們目前為止已經用檢核碼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輸入檢核碼還是不那麼順手的事情,駝獸一直沒有放棄尋找更好的辦法。

今天一口氣裝了兩種新的防垃圾外掛: MT-AkismetSpam-firewall,防禦率可能不像檢核碼那樣可到99.9%,但聽說也可以到90%以上。

當然,新工具不敢拿團員的家開玩笑,先在總站試。若好用再推薦給各位團員。

總站留言的檢核碼已拿掉,請團員們試著留言看看會不會莫明其妙被當成垃圾,或是丟到水裡完全給它不見去 <-- 對於本月才剛發表的新外掛程式來說,這種事是有可能發生的,咳。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 } ?>

歷史上的今天

引用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bluecircus.net/spamfw.php?tb_id=8582
憂鬱馬戲團 Blue Circus 於 <馬戲團史上最大改版> 引用本文
文摘: 舊版面用了一年多一個月,終於退休,換上新版面。
引用時間: 2006.12.26

共 6 則迴響


  1. sunchina 說:

    新年快乐~!中国台湾人@!



  2. 駝獸 說:

    Emma:
    mt-keystroke應該是不錯的東西,不過之前安裝過,發現它好像和scode無法搭配使用。
    Akismet 和 Spam-firewall 對trackback spam也有用。其中Spam firewall 更棒的是,它可以大大降低主機的CPU load。
    原理是這樣:MT的anti-spam外掛都會消耗不少cpu資源,Spam-firewall是在前端先用較不枆資源的php程式濾掉80%的垃圾,然後再送給MT作第二層過濾。

    如果這次實驗可以成功,其實可以用這個組合擋spam就好,然後把MT內建耗資源spamlookup關掉,如此應該可以減少網友留迴響的等待時間。



  3. tacchang 說:

    試試看沒檢核碼的留言...



  4. Emma 說:

    我大概六月時裝了 Keystroke Plugin
    http://overstated.net/projects/mt-keystrokes/
    它的原理是攔截那些不是由鍵盤輸入訊息的機器人留言
    目前用起來對於迴響的機器人留言成效還可以
    不過對於引用的垃圾就沒用了



  5. 駝獸 說:

    benjamin:
    Spam Karma是WP用的啊,沒有MT版。
    MT有自己的Spamlookup,但在spam量大的時候還是會不夠力。



  6. Benjamin 說:

    我自己的經驗是,spam karma 2 抓的會比Akismet 準確那麼一點點點點。
    或許可以考慮試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