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裝上市 | 主頁面 | 聖誕快樂大串聯 »

如何點迴響而不跳出視窗



'; } ?>

工頭的問題:「如何讓首頁邊欄的「最新迴響」改成直接連到文章comment,而不是跳出新視窗?」

答:
MT的預設中,點迴響會跳出只顯示迴響內容部份的小視窗,這種設計對使用者常造成困擾,因為你不知道這些迴響是回哪篇文章。這個問題到了新版的MT己有改善,在舊版中必須手動更改模版。

這裡提供馬戲團「最新迴響」的碼,請依需要修改套用,紅字是關鍵的部份

在main index中,在邊欄部份找到<MTComments>這個標籤

<h2>
最近迴響
</h2>
<ul>
<MTComments lastn="10" sort_order="descend">
<MTCommentEntry>
<li><a href="<$MTEntryPermalink$>#<$MTCommentID$>">RE:<$MTEntryTitle$></a><br/>by <$MTCommentAuthor$> </MTCommentEntry>(<$MTCommentDate format="%m/%e"$>)</li>
</MTComments>
</ul>

在Individual Entry Archive 中,在主文欄部份找到<MTComments>這個標籤:

<MTComments>
<a name="<$MTCommentID$>"></a>
<$MTCommentBody$>
<p class="posted">由 <$MTCommentAuthorLink spam_protect="1"$> 發表於 <$MTCommentDate$></p>
</MTComments>

這麼作的目的是要在每則迴響前面都加個「錨」,在主頁邊欄點任一迴響,就可以直接跳到單篇文章的某一迴響。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 } ?>

歷史上的今天

共 6 則迴響


  1. 猴子 說:

    感謝阿阿阿阿



  2. 駝獸 說:

    graymagic:
    已經幫你改好了 :)



  3. GRAYMAGIC 說:

    奇怪,我照了這個辦法搞,可是居然只有留言版會不開新視窗,
    其他文章按迴響還是很叛逆阿阿阿阿。



  4. jaffe 說:

    想請問一下,那個"錨點"是什麼意思?
    我參照您的方法改了COMMENTS,可是弄不懂最後這個最新迴響的錨點。



  5. 駝獸 說:

    不好意思, 漏看你的回應
    在Individual Entry Archive邊欄的"最近迴響"的碼如下:

    <h2>
    最近迴響
    </h2>

    <ul>
    <MTComments lastn="10" sort_order="descend">
    <MTCommentEntry>
    <li><a href="#<$MTCommentID$>">RE:<$MTEntryTitle$></a><br/>by <$MTCommentAuthor$> </MTCommentEntry>(<$MTCommentDate format="%m/%e"$>)</li>
    </MTComments>
    </ul>



  6. 工頭 說:

    感謝,首頁改好了。

    另外一個是在Individual Entry Archive裡面的迴響,目前出現的迴響似乎都是該篇的迴響,所以我已經將他的標題改成「本篇文章迴響」,如果要像馬戲團的文章一樣,單純將錨點設在#comments,請問Individual Entry Archive中的語法要如何改?...忙到沒時間嘗試,還是請駄獸一句話解決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