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MT3.1反垃圾留言功能的調整 | 主頁面 | 憂鬱馬戲團的google綁架事件 »

試作「共同推薦」



話說團長(再次聲明,我是駝獸,不是團長)看到oui blog共筆書籤,大為驚艷。逐命令駝獸限時作出相同的機制。

經駝獸研究後,目前是把基本功能作出來了,結果就在索引頁的「共同推薦」中。其他的部份要請各位團員團友共同參與了。

這個機制的目的是:
雖然馬戲團已經有了聯播機制,但聯播如流水,一下就滾過去了。要如何把值得仔細看看的文章點出,讓大家注目一下?又或是說,有些好文沒有收在聯播裡,要如何推薦給團員團友看看呢?答案就是,把它另外推出來!有點像bbs「收精華區」或「M 起來」的意思。

作法很簡單,只是利用delicious和furl的特定「tag」或「topic」的rss作聯播

如果你已經有furldelicious帳號了,請多加一個名為「bluecircus」的tag或topic,如此就會被自動收進馬戲團的共同推薦

如果你還沒有furl或delicious,請參考阿祥寫的「想收藏、整理網路文章?Furl It」或奶爸寫的「值得注意的共用書籤系統 del.icio.us」,申請其中一種即可。駝獸我是比較推furl啦。

然後呢,這個共同推薦的文章,可以是網誌、網誌裡的單篇文章、非網誌網站、..等等。主題最好是符合本團風格:「又文藝又綜藝」、「綜藝中有文藝的韻味」、「文藝中其實藏著綜藝」、...。

這樣講好像太抽象了,簡單的說,舉凡音樂、電影、美食、生活小故事、旅行遊記、搞笑文章、活動啟事、網誌玩具、...等等(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啦),都歡迎作推薦

但請避免

  • 推自己的文章--臉皮厚沒關係,但好歹也請別人幫你推一下
  • 轉貼又轉貼的文章--本團鼓勵原創點子,反對資訊的稀釋,請儘量找出始作俑者再行推薦
  • 吵成一團的文章--雖然論戰有時候很精彩很好看,但是那種吵出火藥味的,當事人自己都不太希望被看到,這是道德問題。

先這樣,這個功能還在測試中,還有很多改善空間。未來有可能修改作法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歷史上的今天

共 12 則迴響


  1. williamlong 說:

    请问谁知道台湾或者大陆的PING中心的地址啊?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



  2. 傑森 說:

    唉.本站真的太屌了...
    為什麼今天才知道這裡呢?
    看來資訊的收集能力,要加強了..~~



  3. 工頭 說:

    我習慣用美味書籤,可是好像要收進furl才能被輪播出來啊...



  4. ccool 說:

    噗! 原來是Carol有收我的文章喔
    真是又更心虛了...
    (好啦 我承認 也有點虛榮)



  5. 凱洛 說:

    ccool
    放上來兩篇是因為我有加入你的文章到我的furl啦
    有人加入furl或是delicious時放入馬戲團的tag就會收進連播啦



  6. ccool 說:

    阿咧? 好神奇阿~
    請問駝獸大大,這個是像書籤一樣的東西嗎?
    不會我每次寫什麼都會被放上來吧?
    已經有兩篇被放上來了,放的我很心虛耶....
    (應該是那個FURLIT還是什麼的有問題吧??)



  7. 凱洛 說:

    BTW
    師父要做小貼紙嗎?



  8. quawn 說:

    To 貴團團長、駝獸、 cigogne及凱洛:
    你們這樣太客氣了啦...

    講的我好想找個洞鑽下去,承蒙貴團長看得起,有機會讓這個想法得以延續。
    應該要謝謝你們啦....



  9. 團長 說:

    本團希望造福所有團員團友!當然要精益求精,再上一層樓啊啊啊!但話說回來,quawn真是又聰明又厲害,想得到這麼做又嘉惠網友.馬戲團在此向他致敬!!!

    to 凱洛: 基本上團長與駝獸之間的結構屬極權統治, 發落後立刻下達人民 不得有誤. 駝獸昨天一天搞出來, 這種效率也真是驚人就是了!

    另, 一早發現side bar左右相反...突然不會看了..

    >>主題最好是符合本團風格:「又文藝又綜藝」、「綜藝中有文藝的韻味」、「文藝中其實藏著綜藝」、...。
    ^^^^^^^^^^^^^^^^^^^^^^^^^^^^^^^^^^^^^^^^^^^^^^
    馬戲團萬歲萬歲萬萬歲!!



  10. 駝獸 說:

    quawn比較屌,想得出這種玩法真的太屌了!



  11. cigogne 說:

    的確!夠跩夠屌!!
    贊贊贊!



  12. 凱洛 說:

    本團實在太屌了
    尤其是"有團長與駝獸"這一點更是屌上加屌
    改版後更上一層樓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