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款芳名錄 | 主頁面 | 試作「共同推薦」 »

關於MT3.1反垃圾留言功能的調整



'; } ?>

MT3.1搭配MT-Blacklist防垃圾的功能很強,但也衍生出一些問題。像說舊的文章留言必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在網頁上,kgl對這個問題有解釋

一方面希望減少團員審核的麻煩,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把垃圾或惡意留言減少到最低,經過數次調整,決定如此:

  • 限制留言的link數(Forced moderation - URL limit):三個link。會在迴響中留一大堆link的十之八九是垃圾,超過三個link一律強迫審核
  • 舊文章的迴響須審核(Forced moderation - Old entries:):關閉。設定若填入數字,則超過這個天數的舊文章的迴響都必須經過審核,連作者自己都要審核。因為垃圾迴響通常都是對舊文章下手。不過目前對舊文留迴響的善意使用者比倒垃圾的多,所以關閉此功能。
  • 接續舊迴響須審核(Forced moderation - Old entries:關閉。如果填入天數,則此迴響離上一則核可的迴響若超過此天數,則須經過審核。此功能的目的在防止...呃...如果有一則陳年文章挑起爭吵,在告平息後,你不希望它在日後又被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繼續留言,則可開啟此功能。
  • 寄發迴響與引用通知書(Use MT-Blacklist notifications):關閉。如果上列功能有開啟的話,就很需要寄發通知了。

又:MT-Blacklist的作者Brad Choate剛發佈一個新的反垃圾外掛據說更強。觀察中...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 } ?>

歷史上的今天

共 1 則迴響


  1. 44 說:

    謝謝駝獸的用心
    這樣我就不用老去認證留言了 (基本上我常忘了要降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