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縮圖軟體

| | 評論(2)

Miakid 問:放照片是不是要先壓縮?不然會太佔妳家寬頻的空間。可是要怎樣壓縮啊?

答:
不壓是也可以,目前本站的空間還容得下。不過,要是能把太大的圖檔壓一下當然是比較好啦,除了省空間之外,較小的圖片檔可以加快你網頁被讀取的速度。

所謂「壓小」,可以是

  1. 減小圖片大小:馬戲團的預設模版裡,主文顯示的寬度在主索引頁(三欄式頁面的中間)是590點;在單篇網址頁(兩欄式頁面的左邊)是390點。所以最好把你的圖片寬度調整到350點以下。如果這個圖是要作banner 的話就必須剛好是800點。若是要在邊欄,則最好是要在180點以下。
  2. 提高jpg的壓縮度:一般來說,jpg的壓縮度大約在50~70之間,圖片的品質就已經可以接受了,但是可以大大減小檔案的大小。

至於要怎麼做以上的工作呢?用Photoshop之類的專業軟體來做是很不錯啦,但這裡當然不能叫大家都去用大補帖(或是你願意花三萬多塊買正版軟體我也沒話講),所以呢,推薦大家使用Easy Thumbnails 這個功能齊全的免費軟體。

使用方法簡述如下:

  1. 下載,安裝
  2. 執行後,可看到兩欄畫面,左邊是檔案目錄,右邊是你點選的圖
  3. 選好你要修改的圖後,點選左欄上方的 setting
  4. Max width 的地方輸入要縮小的寬度。
  5. JPEG quality 的地方調到要壓縮的品質(建議是50~70)
  6. 在右欄圖的上方,有兩個點選項— Original Image 是原圖; Preview Output 是修改過的圖,你可以比較一下
  7. 若滿意了,就按右欄下方的 make
  8. 修改過的圖會被更名為「tn_原檔名.jpg」

其他使用方法請自己研究囉。

分類

評論(2)

阿佐 said:

感謝啦~~很好用歐!!

thereisacat said:

這個還不錯用
感謝你的提供喔

關於此日記

此日記由 bluecircus 發表於 2004年2月28日 10:36

此Blog上的上一篇日記歡迎chinchung

此Blog上的下一篇日記馬戲團團員手冊

首頁歸檔頁可以看到最新的日記和所有日記。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23-zh-tw

團員照片

bluecircus on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