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訊-擁抱大白熊 | 主頁面 | 團長生日快樂!! »

V.G.B.D.搖滾主題咖啡廳



'; } ?>

V.G.B.D.是公館新開張的咖啡廳,全店以搖滾樂為主題。地點位於公館捷運站附近,「金雞園」餐廳旁二樓。開幕當天,有人致贈的花籃寫著「全公館你最屌」,駝獸我也是這麼覺得。注意看一下店裡的食物名稱,都是以搖滾樂的類型命名,像「前衛水餃」(秘方沾醬)、「民謠果茶」(自然順口)、「金屬薯條」(呃..應該不是用鋼筋炸的啦,哈哈)、...。

vgbd2.jpg

以下是本團團員chinchun的介紹,照片也全是他的傑作。

行至車水馬龍,燈市如晝的公館,習慣了俗艷的店家音樂和似是而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所謂特調咖啡,想換換地方喝咖啡聽音樂?--女巫店?挪威森林?傑克魔豆?

聽說,這裡開了間新的咖啡館。

vgbd.jpg
店內全景

短短一個月,拋下小學教師的身分,從新竹北來台北、安身、尋找地點及籌備。於是在九月一日,terri讓公館夜市多了"一個團"。

過程寫來簡單,實則卻是艱辛。terri在短短一個月實現了許多搖研人的夢想,然而之中卻有許多外人不足道的歷程。從來,搖研人都在尋覓一個可以盡情高談,談音論樂喝酒喝茶喝咖啡磕牙的小地方。想起搖研創始之初,幾位學長基於這樣的想法在輔大外面租的一個小地方--「Asylum」,卻因週邊住民抗議而棄守的往事。既然更大的空間不可得,理所當然搖研小小的社辦自然成了大家下課後賴著不想回家,聊音樂,辯論的地方。只是,終究會有一點點的遺憾。十多年後,"一個團"想必讓許多搖研老骨灰感慨良多。

vgbd81.jpg
king Crimson In the court of thecrimson king
經典的大嘴巴
店裡的桌面都會有一張專輯封面,獨具巧思

VGBD,英文店名和中文店名"一個團"相互輝映,妙趣橫生,同時也點出這家咖啡館的屬性--一屬於搖滾樂的地方。走進店裡,坐定之後你會發現第一個有趣的地方:所有桌面
都有一張專輯的封面。我坐的地方是King crimson的In the court of the crimson king,那張著名的張大嘴封面。當然,還有其他的專輯封面可以慢慢欣賞。如果你想跟老闆terri聊聊音樂,也可以坐在吧台,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聊著今天的音樂。如果是搖研人,那就不要客氣,上前打個招呼,認識最好,不認識的報上自己的級別認祖歸宗一下也頂好。店裡除了一般飲品外,也有提供簡單餐點。極力推薦terri自豪的"前衛餃子",底醬為terri獨家調製不世秘方,加上黃芥末(如果不適應黃芥末的氣味,可以事先說明不加),視覺,味覺效果一流。

vgbd4.jpg
店內的Menu
除了咖啡,另有果茶,酒類以及簡餐等

店裡的另一個,也是個人認為最大的特色是店裡的音樂,以及和它搭配的單槍投影機。店裡撥放的音樂以電腦控制,可以隨時配合特定主題更換類別或年代。不過因為授權金的限制,目前尚無法指定特定團體或藝人的音樂。而隨著音樂的更換,投影幕也會同步打出該專輯的封面,饒具特色與趣味。同時,也因為有這樣利器,在店裡辦小型的樂賞,影賞或者座談會將更有看頭。店裡也有固定的活動舉辦,詳請見店方公告或網頁。店裡亦有提供無線網路,但因電壓的關係,無法提供電源插座,請充飽電池。

vgbd61.jpg
投影機映在牆上的影像

vgbd71.jpg
唱片櫃和投影機的光影相映成趣

vgbd9.jpg
全公館你最屌

店剛成立,仍有需多想法待實踐,terri說。也許,當下一次來到這裡,VGBD又會是另一番面貌。但不論如何,如同祝賀花籃卡片上所寫的"全公館你最屌"般,VGBD在繁華,大眾小吃林立的公館夜市裡顯得特立獨群。如果你喜歡搖滾樂(特別是老搖滾),如果你也喜歡Janis Joplin,或著單純只是喜歡喝咖啡,VGBD永遠歡迎這樣的靈魂。

V.G.B.D
02-23641569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4號2樓
coffee beer food music
音樂 咖啡 影像 無線網路
12:00-24:00
http://vgbd.blogspot.com/
補充 VGBD地圖如下
從台大大門口斜對面的小巷進去,(巷口好像是一家眼鏡行)然後看到一家福客多超商,再左轉進去, 然後VGBD的招牌很大, 應該看得到囉
vgbd.gif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 } ?>

歷史上的今天

共 3 則迴響


  1. watch replica 說:

    Our watch replica price is cheaper than other website, and the watch replica is the good watch. you can choose any watch replica to placed order, Once we receive your payment, we will handle the watch replica shipment.




  2. 駝獸 說:

    柿子:
    看起來是不錯的好地方啊, 老闆很喜歡爵士樂的樣子, 可惜他的站在pchome, 沒有rss可以作聯播.



  3. 柿子幫樂系朋友打個小廣告(請多包涵指教) 說:

    ˙Tom, Waits cafe
    地址:天母忠誠路2段98巷12號
    (高島屋斜對面starbucks隔壁第二條巷子)
    電話:28756369 星期一off
    店大概12坪左右頂多可容納20個人,最近將lp唱盤搬過去,聽唱片的感覺挺好的
    店裏提供簡餐

    老闆的網站..
    ˙等待湯姆音樂網
    西洋音樂帶來的「樂與怒」與再思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eh55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