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駝獸之命運 | 主頁面 | 部份團員網誌留言欄啟用檢核碼 »

意外事件與道歉(及當心「屎部落格」)



各位團員:
由於那些混蛋垃圾留言增加(為何增加後述),敝駝獸昨天多安裝了另一種反垃圾軟體。想不到這種軟體與原來的反垃圾軟體合作不愉快,造成留言消失的問題。

留言消失的時間大約於台灣時間四月二十一日凌晨至下午,共約十二小時。這段時間的訪客留言全部消失。

這裡向所有團員與訪客道歉。

要讓這個新安裝的反垃圾軟體作用,必須要在所有團員的留言機制中加三段碼。待我將所有團員的網頁碼改好之後,再開啟這個軟體。

IMG_4838

垃圾增加的原因是垃圾客開發出新技術,他們以機器人程式在blogger.com或其他網誌服務網站申請大量blog,根據blogger.com公佈的消息,曾有一位垃圾客申請了一萬三千多個blog,內容大部份是賣藥和線上賭城。

垃圾客留言時,內文只留簡單無意義或恭維的句子,網址貼的是位於blogger.com網址,以此偽裝成一般留言,逃過反垃圾過濾程式的檢查。這種blog被稱作「屎部落格」(splog)

一旦將某藥的字眼列入黑名單,隔天垃圾客又開始賣另一種藥,防不勝防。

現在去看馬戲團的黑名單,簡直像一本抗鬱劑、減肥藥、壯陽藥字典。

總之,垃圾大戰不會結束,大家小心。反正抗鬱劑、減肥藥、壯陽藥就那幾種,全都列入黑名單也不是不可能。

嗯...新藥的發明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歷史上的今天

引用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bluecircus.net/spamfw.php?tb_id=7209
愛咪囈語隨便記 於 <近日八卦總結> 引用本文
文摘: 1. 時差漸漸緩和、感冒也好些,回歸現實上工。雖說昨日還晃到Hastings街去,很久沒看到那裡的場景,沿路毒虫搖搖晃晃,回眸一見Stan Douglas作品中那個場景、小店都搬家、除了當鋪沒搬的一...
引用時間: 2006.04.22
太妃糖憂鬱狂歡節│Carol's Carnival 於 <[公告]本站留言系統啟用檢核碼> 引用本文
文摘: 垃圾留言大舉入侵敝團,而本站又是在前灘正面迎接敵方炮火最慘烈的一級戰區,因此敝團駝獸大人迫不得已開始在留言系統啟用檢核碼的機制,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天祐馬戲團!...
引用時間: 2006.04.23
音速青春 於 <New Mechanism for Comment Posting> 引用本文
文摘: 原本覺得獨立部落格的優點之一,就是留言時不用輸入密碼、不需先行註冊。沒想到被垃圾怪物這樣一搞,還是得乖乖認栽,添加一些自己不太喜歡的功能。不過形勢比人強,目前就暫時先這...
引用時間: 2006.04.23

共 4 則迴響


  1. 湯姆 說:

    辛苦了
    真是多謝!mOm

    唉...
    被這些東西搞到了無生趣、心煩氣燥
    不過是玩個blog還得搏性命
    真想關一關回家種田去算了



  2. 花蓮小野貓 說:

    原來都是藥名啊....學問真大。
    嘆。

    謝謝師父。



  3. 團長 說:

    「屎部落格」XD 駝獸翻得真好啊!



  4. 小普 說:

    我對這些黑名單上的藥還滿感興趣的....XD
    也多虧駝獸對這些藥很有研究,
    我們才得以免於屎的攻擊: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