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誕快樂大串聯 | 主頁面 | 團長公告:駝獸生日快樂! »

年關難過年年過之馬戲團風波



敝小站12月29日至30日發生二十八小時無預警關站事件,經過一天緊急處置,已恢復正常運作,這裡向所有團員團友致歉。茲將事件原委說明如下:

二十九日晚,團長與駝獸正風塵僕僕從台中老家返回台北,一開電腦就收到虛擬主機公司的頻寬破錶通知。基本上,馬戲團近幾個月的頻寬就在安全界線邊緣,依過去的經驗,用到月底應沒問題。不料,湊巧就在我未上線的那一天超過限制。

原本以為是本團意外走紅,也算好事一樁。經過檢查,發現不是那回事。

依據主機的紀錄,有不明人士從28日到29日以程式連續讀取一位團員的首頁,兩天內用掉了2.8G的流量,把本團月底剩下的頻寬吃乾喝盡。

除了緊急聯絡虛擬主機公司洽談升級事宜外,同時以IP反查找到這位不明人士是從某ISP連來,並去函該ISP公司要求查明。

經過一天email往來,虛擬主機終於重新開通本站,而ISP公司也回函表示,該IP位於某網咖,使用者無從查起(懷疑為推託之詞,不過我也懶得追究)。

致這位攻擊者:無論你是誰,無論目的為何,我們承認你很聰明,也夠有耐心。您的頭腦和時間浪費在本小站上頭實在可惜。言盡於此。

另外,對於團員要樂捐贊助升級費用一事。與團長討論過後,一致認為,馬戲團就是服務朋友,升級後的一年費用仍在我們可接受的範圍內,而且這次升級太過突然,所以決定婉拒團員樂捐。

下次若又要升級,會及早通知大家,到時就歡迎贊助了。請繼續快樂使用馬戲團..:D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共 13 則迴響


  1. Drunken 說:

    Your site has really cool things, i don't like the layouts that much though. Can anybody check out my home page



  2. Dog Tag Chain 說:

    Csi Danny Dog Tags - http://dog-tags.searchara.com/



  3. 凱洛 說:

    我堅持一定要把真相公佈出來
    我要真相!


    (這麼好笑的事情不可以自己笑就好師父您說對吧.....Orz)



  4. 凱爾 說:

    關於馬戲團專區不是已經有陣子了?



  5. 凱洛 說:

    喔喔喔
    咱首頁右上角可是多了"關於馬戲團"歷史沿革專區阿啊啊啊啊
    (Y)



  6. 44 說:

    真是謝謝團長與駝獸會了馬戲團勞心勞力
    你們最棒了!!!!!!



  7. chinchun 說:

    哇!工頭跟凱洛人在香港還是不忘來這裡拜年耶~也祝你們新年快樂啦~~



  8. KEN+CAROL 說:

    We are in PeakTower(XangDing) now.
    there's a coffee shop serves internet.
    The new year's eve is fxxking cold,
    lot's of troubles, can't use NB,
    just want to say Happy New Year to everybody.
    (i think we'll survive this time...)(KEN)

    (Thanks GOD,we're going home tonight.Sweet home!)
    >_<"(CAROL)



  9. 小普 說:

    請繼續快樂使用馬戲團..:D
    ~~大感動



  10. Peggy 說:

    謝謝團長與駝獸:)

    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



  11. chinchun 說:

    我團洪福齊天 Orz

    不過說實在,這28小時我不是在昏睡就是在工作,哈哈哈。昨天下班回家候倒床不起一直到天明...XD



  12. 凱爾 說:

    「請繼續快樂使用馬戲團」,
    這裡,還是最溫暖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13. 小普 說:

    團長英明 駝獸高明~
    這28小時期間我們是有點寂寞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