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訊-擁抱大白熊 | 主頁面 | 團長生日快樂!! »

V.G.B.D.搖滾主題咖啡廳



V.G.B.D.是公館新開張的咖啡廳,全店以搖滾樂為主題。地點位於公館捷運站附近,「金雞園」餐廳旁二樓。開幕當天,有人致贈的花籃寫著「全公館你最屌」,駝獸我也是這麼覺得。注意看一下店裡的食物名稱,都是以搖滾樂的類型命名,像「前衛水餃」(秘方沾醬)、「民謠果茶」(自然順口)、「金屬薯條」(呃..應該不是用鋼筋炸的啦,哈哈)、...。

vgbd2.jpg

以下是本團團員chinchun的介紹,照片也全是他的傑作。

行至車水馬龍,燈市如晝的公館,習慣了俗艷的店家音樂和似是而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所謂特調咖啡,想換換地方喝咖啡聽音樂?--女巫店?挪威森林?傑克魔豆?

聽說,這裡開了間新的咖啡館。

vgbd.jpg
店內全景

短短一個月,拋下小學教師的身分,從新竹北來台北、安身、尋找地點及籌備。於是在九月一日,terri讓公館夜市多了"一個團"。

過程寫來簡單,實則卻是艱辛。terri在短短一個月實現了許多搖研人的夢想,然而之中卻有許多外人不足道的歷程。從來,搖研人都在尋覓一個可以盡情高談,談音論樂喝酒喝茶喝咖啡磕牙的小地方。想起搖研創始之初,幾位學長基於這樣的想法在輔大外面租的一個小地方--「Asylum」,卻因週邊住民抗議而棄守的往事。既然更大的空間不可得,理所當然搖研小小的社辦自然成了大家下課後賴著不想回家,聊音樂,辯論的地方。只是,終究會有一點點的遺憾。十多年後,"一個團"想必讓許多搖研老骨灰感慨良多。

vgbd81.jpg
king Crimson In the court of thecrimson king
經典的大嘴巴
店裡的桌面都會有一張專輯封面,獨具巧思

VGBD,英文店名和中文店名"一個團"相互輝映,妙趣橫生,同時也點出這家咖啡館的屬性--一屬於搖滾樂的地方。走進店裡,坐定之後你會發現第一個有趣的地方:所有桌面
都有一張專輯的封面。我坐的地方是King crimson的In the court of the crimson king,那張著名的張大嘴封面。當然,還有其他的專輯封面可以慢慢欣賞。如果你想跟老闆terri聊聊音樂,也可以坐在吧台,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聊著今天的音樂。如果是搖研人,那就不要客氣,上前打個招呼,認識最好,不認識的報上自己的級別認祖歸宗一下也頂好。店裡除了一般飲品外,也有提供簡單餐點。極力推薦terri自豪的"前衛餃子",底醬為terri獨家調製不世秘方,加上黃芥末(如果不適應黃芥末的氣味,可以事先說明不加),視覺,味覺效果一流。

vgbd4.jpg
店內的Menu
除了咖啡,另有果茶,酒類以及簡餐等

店裡的另一個,也是個人認為最大的特色是店裡的音樂,以及和它搭配的單槍投影機。店裡撥放的音樂以電腦控制,可以隨時配合特定主題更換類別或年代。不過因為授權金的限制,目前尚無法指定特定團體或藝人的音樂。而隨著音樂的更換,投影幕也會同步打出該專輯的封面,饒具特色與趣味。同時,也因為有這樣利器,在店裡辦小型的樂賞,影賞或者座談會將更有看頭。店裡也有固定的活動舉辦,詳請見店方公告或網頁。店裡亦有提供無線網路,但因電壓的關係,無法提供電源插座,請充飽電池。

vgbd61.jpg
投影機映在牆上的影像

vgbd71.jpg
唱片櫃和投影機的光影相映成趣

vgbd9.jpg
全公館你最屌

店剛成立,仍有需多想法待實踐,terri說。也許,當下一次來到這裡,VGBD又會是另一番面貌。但不論如何,如同祝賀花籃卡片上所寫的"全公館你最屌"般,VGBD在繁華,大眾小吃林立的公館夜市裡顯得特立獨群。如果你喜歡搖滾樂(特別是老搖滾),如果你也喜歡Janis Joplin,或著單純只是喜歡喝咖啡,VGBD永遠歡迎這樣的靈魂。

V.G.B.D
02-23641569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4號2樓
coffee beer food music
音樂 咖啡 影像 無線網路
12:00-24:00
http://vgbd.blogspot.com/
補充 VGBD地圖如下
從台大大門口斜對面的小巷進去,(巷口好像是一家眼鏡行)然後看到一家福客多超商,再左轉進去, 然後VGBD的招牌很大, 應該看得到囉
vgbd.gif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歷史上的今天

共 2 則迴響


  1. 駝獸 說:

    柿子:
    看起來是不錯的好地方啊, 老闆很喜歡爵士樂的樣子, 可惜他的站在pchome, 沒有rss可以作聯播.



  2. 柿子幫樂系朋友打個小廣告(請多包涵指教) 說:

    ˙Tom, Waits cafe
    地址:天母忠誠路2段98巷12號
    (高島屋斜對面starbucks隔壁第二條巷子)
    電話:28756369 星期一off
    店大概12坪左右頂多可容納20個人,最近將lp唱盤搬過去,聽唱片的感覺挺好的
    店裏提供簡餐

    老闆的網站..
    ˙等待湯姆音樂網
    西洋音樂帶來的「樂與怒」與再思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eh55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