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訊]「穿越—廢墟與文明 | 主頁面 | 「友站聯播」大改良 »

馬戲團預設模版大放送



憂鬱馬戲團自成立以來,時常接到網友以email或留言詢問團員專用的三欄式預設模版是如何作出來的。乘著颱風天沒事幹,把模版整理整理,公佈如下(請在連結上按滑鼠右鍵,另新目標,若直接點下去會有奇妙的結果):

Main (index.txt) => 主索引(index.html)
Stylesheet (css.txt) => 樣式表(styles-site.css)
Category Archive(category.txt) => 分類彙整
Date-Based Archive(date.txt) => 按時彙整
Individual Entry Archive(entry.txt) => 單篇彙整

這套模版除了是三欄式的,同時把「最新文章」、「最近迴響」、「最近引用」、「分類彙整」、「分月彙整」等功能全部涵括進去。模樣可參考行路悠悠

如果你要使用馬戲團預設模版,請進入MT管理系統,把以上的模版檔案貼到對應的位置上。然後注意,在Main的檔案中,有一行你要自己修改:

<a href="mailto:(填入你的email)">捎信來</a> :: <a href="http://(建立一篇名為留言板的文章後,再把網址貼到這)">留言板</a> <br />

儲存後,全部重整即可。

注意:在貼上馬戲團預設模版前,記得先把你原先的模版備份起來,若是不滿意的話,還有機會回復。

修改:馬戲團團員的網誌都是以這套模版為基礎修改出來的,如太妃糖狂歡節凱爾hussard匪夷所4 graymagicDevil MirrorPeggy的光影世界Rainbow SessionPrivate Washroom音速青春音 文 影、.... 等等。若想瞭解如何作進一步的修改到他們的規模,請參閱本站的「MT初心技」,或直接到各團員的網誌留言詢問。

預告:本站未來將推出「馬戲團CSS模版大剖析」,以協助使用者修改模版。

謝謝收看。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歷史上的今天

西元 2005 年:

共 25 則迴響


  1. 駝獸 說:

    paul:
    你的彙整方式設錯了
    到組態-->詳細設置-->彙整參數 把「偏好彙整類別」改成「單篇彙整」

    然後全部重建整個網站。



  2. Paul 說:

    我有一個問題 我放上了新的模版 可是 我發現我的單篇網址($MTEntryPermalink$)的HYPER LINK 是連接到CATEGORY#000300的位置 而不是真的單篇的000300.html的網頁 想請問一下 這各式什麼問題呢? 是在某個地方 $MtEntryPermalink$ definition 有錯誤嗎? 還是有其他的問題?



  3. 駝獸 說:

    to orz:
    馬戲團模版的字型設定為:
    font-family:verdana,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MT 預設模版的字型為:
    font-family:palatino, georgi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你可以到模版->sytlesheet的地方,把所有font-family的設定都改回預設即可。



  4. orz 說:

    我想請問一下喔,憂鬱馬戲團是改了哪些字體,讓原本blog的UTF-8改掉了,因為我滿喜歡原來的字形,網址:http://earth.prohosting.com/jrfan/blog/ ,我不知道憂鬱馬戲團三欄要修改哪裡的字體,才能變的跟原本的一樣。



  5. 駝獸 說:

    kevinkao:
    謝謝你的提醒, 我忘記提示這些檔案的中文位置.
    已經修改了 :D



  6. kevinkao 說:

    非常感謝...凱達格蘭城網誌
    細心提示>> 憂鬱馬戲團提供的三欄式模版擋案與對應的位置

    Main(index2.txt) => 主索引(index.html)

    Stylesheet(css.txt) => 樣式表(styles-site.css)

    Category Archive(category2.htm) => 分類彙整

    Date-Based Archive(date2.htm) => 按時彙整

    Individual Entry Archive(entry2.htm) => 單篇彙整

    我的重建錯誤問題...原來是我放錯位置了
    現在一切都運轉正常囉!讚喔~~



  7. kevinkao 說:

    請問各大高手...我新架設的MT在套用馬戲團模版時,,新發表文章之後在重建時,一直會出現錯誤訊息,我是個式麻花,不知該如何是好?有誰可以幫忙我?謝謝!

    failed: Build error in template '單篇彙整': Error in tag: can be used only with Daily, Weekly, or Monthly archives.



  8. anthony 說:

    感謝貴站的模板,終於解決了我之前右側欄位過長的問題。現在就不需要一直把滑鼠往下拉了,真是太感激了。



  9. Alice 說:

    感謝提供模版
    已經將我的新家大致裝修完成了,歡迎參觀囉!



  10. 駝獸 說:

    如果是MT 2.66之前版本的css模版, 可以點這裡拿到.
    其中大多都是你要的本文在左邊,連結在右邊.
    你可以直接挑一個copy and paste到你的css模版裡.

    如果是3.0以上的版本, 請直接到官網找囉, 應該不難找到.

    * 注意, MT 官方提供的CSS不適用於馬戲團的三欄式模版.



  11. Gisèle 說:

    您好,我是個biginner,
    我想請問一下,兩欄式的MT模板可以從哪裡download嗎?
    因為我目前的版面,左邊是放各式的連結,右邊是本文,
    我想把他們兩對調,不知道要如何更改呢?謝謝大家!



  12. calliope 說:

    哈嚕Jeph,
    我又要來問問題了... ^^"
    不過你有空再理我就好,
    只是很好奇你知道要怎麼做像這個網頁上那個"下一頁>>"的連結嗎?
    http://maurya.nicetypo.com/



  13. 駝獸 說:

    啪啦夫:
    謝謝抓蟲, 我整理了半天,就是忘了檢查引用的部份,哈哈.
    已經把這部份改了,請已經下載的朋友重新下載一次Individual Entry Archive 的部份.
    關於"版主登入"的部份, 因為各blog登入的網址都不一定, 所以我沒把這部份加進去.



  14. 啪啦夫 說:

    啊~~忘了說
    主索引中少了可以登入的語法
    團長記得加進去喔



  15. 啪啦夫 說:

    Individual Entry Archive
    有個小bug...會出現兩次引用...像這樣
    引用(0)引用
    需把下面這段重複拿掉
    <MTEntryIfAllowPings><a href="<$MTCGIPath$><$MTTrackbackScript$>?__mode=view&amp;entry_id=<$MTEntryID$>" onclick="OpenTrackback(this.href); return false">引用



  16. 凱洛 說:

    我之前修改模板時
    常會忘了改Category Archive、Date-Based Archive、Individual Entry Archive這三個版的CSS
    所以搞得每個版面都不太一樣
    每次自己都看的很氣
    然後就放棄不想改了
    其他拉哩拉雜的奇怪小問題就更不用提了

    所以大剖析勢必要的
    甚至可能連麻瓜步驟都要寫清楚
    累了駝獸 可是爽了大家....



  17. 駝獸 說:

    cigogne :
    要用馬戲團預設模版,要把整套都貼過去才有用, 不能只貼css哦.
    其他問題我已經寄到你私人信箱了.



  18. cigogne 說:

    剛看了另一篇文章,發覺或許有些CSS標籤是重複的,以致於瀏覽器無法遵守。

    我做的一件蠢事是裡頭有.content跟.blogbody二種設定⋯
    有人可以幫我檢查一下還有哪裡出問題嗎??


    ↑_↑




  19. cigogne 說:

    駝獸

    謝謝你的回答。
    我的IE版本是5.2(MAC)
    糟糕的是在Mozilla跟Netscape底下觀看都同樣是往下掉。

    我想,或許是我當初套用了很多人的模板,以致於讓程式本身混亂不堪吧?!



  20. 駝獸 說:

    呃...預告片的氣勢可能不小心作太大了, 看起來像大製作科幻片, 其實是小成本無厘頭片.



  21. 凱爾 說:

    是啊,師父那則預告真有氣勢,
    再加一個謝謝收看真是令人好生期待。



  22. Eva 說:

    「馬戲團CSS模版大剖析」耶^^
    超期待~~
    我現在一直在摸來摸去...
    不知什麼是什麼@@
    拜託囉~~



  23. 駝獸 說:

    cigogne:
    因為各種瀏覽器對css支援的程度都不一樣, 所以看到的結果可能也不同, 這是滿頭痛的問題。
    目前這組模版在IE6和Mozilla上看是正常的, 不知你用的是不是IE5或KKman之類的瀏覽器?

    碰到這種問題可以試試看改變瀏覽器的大小, 有時候會突然變正常。

    像團長的blog在kkman上看右欄會住下掉, 在IE6就不會, 然後改一下kkman的大小,右欄又跑回原位.

    另一種作法(但不是漂亮的作法)是在css中改變欄位的大小. 在stylesheet的模版中, 找到
    #right { }
    這一部份, 把其中的
    width:200px;
    改成小一點的數值, 像198px 或196px等等, 一直減小到你看起來是正常為止.

    不知是否有其他高手可以來指點一下更好的解決方法.



  24. cigogne 說:


    但是,憂鬱馬戲團在IE底下觀看時,最右邊的欄位整個往下掉⋯

    這個問題應該怎麼解決呢?



  25. 凱洛 說:

    1.看來颱風真的讓師父很閒。
    2.我幾乎已是大大改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