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掛站驚魂

| | 評論(5)

話說二月二十八日晚上九點,馬戲團被虛擬主機公司強迫中止服務,理由是:

Your account with TotalChoice Hosting has been suspended because your MT script is causing high loads on our server.

而且連主機管理後台都不讓我連進去。

經緊急聯絡主機公司後,終於搞清楚,我們被虛擬主機公司誤會。

虛擬主機公司曾於一月時通知架設MT的用戶進行升級,防止垃圾攻擊對主機造成負擔,並威脅不升級就要中止服務。另一方面,馬戲團從二月開始遭到龐大的垃圾迴響與引用迴響攻擊。為解決此問題,馬戲團在本月進行升級和改換頁面作業。從二月二十一日開始,遭受攻擊的情形便大為減少,從一天數百次攻擊減少為一天數十次。

而虛擬主機那邊,可能是月末檢查主機紀錄,發現馬戲團的垃圾攻擊的頻率太高,認為我們沒有進行他們要求的升級,於是強迫中斷馬戲團,連主機後台都不讓我連進。

這件事的處理方式相當粗暴,我在晚上十點發現掛站後,立刻以口氣極差且文法不對拼字有誤的email(沒辦法,我很生氣)詢問虛擬機公司。

對方先重開網路服務,然後要求我升級MT。

收到回信後,我再以文法拼字有改進但口氣仍然很差的email(沒辦法,氣未消)告知:馬戲團已於月中完成升級,同時也作了防垃圾的處理,主機公司不應該以此理由強迫中斷服務。

虛擬主機公司於是隨便敷衍兩句,此事暫告平息。

如果你也有自已管理裝在虛擬主機的MT,這裡特別提醒,一定要作好完善防治措施。只是裝MT-blacklist雖然可以阻止垃圾入侵版面,但還是會造成主機CPU的負擔。你應該隨時注意MT迴響程式是否有不正常的大量讀取(像馬戲團上個月,迴響程式被讀取兩萬多次),若因此被虛擬主機公司嫌,就有可能被中斷服務。

ps:我還是對虛擬主機公司沒有事先問清楚就粗暴中止服務的作法很不滿。

分類

評論(5)

駝獸 said:

Max:
謝謝你的意見, 雖然這次被暫時強迫關站三小時, 但我還是可以勉強接受tch, 至少, 在我以email 質問後, 他們在半小時之內就回信而且重新開站。在客服的速度上, 我是挺滿意的。要推薦朋友, 我還是會推薦tch。

quawn said:

我之前也被"強"過..
唉~~

Max said:

昨天才剛把我的blog放到tch,
在申請前我就知道使用系統資源過多時會被tch關閉網站並不事先通知(合約中有寫),
還有若被ddos攻擊也會被關閉網站,
tch並沒有自己的機房,無法解決ddos也是正常的。

28號那天mythtvtalk.com也被關閉,
不過是帳號不會再開啟的情況,
節錄該站長文章:
"I have the answer! we are too busy!!!! the old host just closed
suspended the account cos' we slow down the entire server, but
it never warned us before!""

除了關閉網站不事先通知的缺點外,
tch比起同價格的服務商提供較多的空間和流量,
而且大部分的評價都是正面的,
所以我選擇tch但是採月繳的方式。
為了避免突然被關站我的做法是把DNS設在別台主機還有每天自動資料庫異地備份,
並用siteuptime.com搭配mail2000信件簡訊功能,
網站斷線五分鐘內就會收到通知,
如果人在家中最多30分鐘內可以恢復上線(使用別的主機),
就算被關閉最多只損失從備份到關站十幾個小時的資料,
以上方法提供給站長參考。

駝獸 said:

安啦, 你的blog是mt 3.1 , 毛病比較少。

tacchang said:

挖哩咧,我才剛買咧....XD

關於此日記

此日記由 bluecircus 發表於 2005年3月 2日 11:01

此Blog上的上一篇日記如何封存留言板

此Blog上的下一篇日記三月五日新春團拜召集!!

首頁歸檔頁可以看到最新的日記和所有日記。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23-zh-tw

團員照片

bluecircus on
www.flickr.com